乳制品摄入量高可以减少乳腺癌发生危险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Walter C. Willett博士及其同事研究是否多食用乳制品、钙和维生素D会减少乳腺癌发生危险。研究人员从1980年至1996年间采用食物频率问卷随访88691名妇女,收集她们在1984年、1986年、1990年和1994年的食谱组成信息。
其中,共发现3482例浸润性乳腺癌患者,包括827例绝经期前妇女,2345例绝经期后妇女,其余310例的月经状态未能明确。研究人员采用逻辑回归分析多变量相对危险度。
结果发现,乳制品、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与绝经期后妇女乳腺癌发生危险无显著相关,而低脂乳制品摄入量与绝经期前妇女的乳腺癌发生危险逆相关。
与摄入量最低者相比,低脂乳制品、无/低脂牛奶摄入量最多者其多变量相对危险度分别为0.68和0.72。高钙饮食(大于800毫克每天)者发生乳腺癌的相对危险度为低钙饮食者(小于200毫克每天)的0.69,高维生素D(大于500IU/天)/低维生素D(低于150IU/天)者的相对危险度为0.72,高乳糖(5/5)/低乳糖(1/5)者的相对危险度为0.68。这几个因素均与绝经期前妇女的乳腺癌发生危险逆相关。
 Willett博士指出,目前仍需进一步研究以明确乳腺癌,尤其是绝经期前妇女乳腺癌与乳制品摄入量的关系。
热点推荐:
研究称女性每天运动一小时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科学家发现四种乳腺癌致病基因
每两小时一乳腺癌死者
滥补雌激素易患乳腺癌
研究显示有乳腺癌家族史者不宜做X光胸透
20岁以下女性X光胸透后乳腺癌风险增加一倍
专家指出瑜伽能帮助乳腺癌康复
科学家称体重随年龄迅速增加的女性易患乳腺癌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李媛媛死于乳腺癌
研究称女性每天运动一小时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科学家发现四种乳腺癌致病基因
每两小时一乳腺癌死者
滥补雌激素易患乳腺癌
研究显示有乳腺癌家族史者不宜做X光胸透
20岁以下女性X光胸透后乳腺癌风险增加一倍
专家指出瑜伽能帮助乳腺癌康复
科学家称体重随年龄迅速增加的女性易患乳腺癌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李媛媛死于乳腺癌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