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镇痛剂可降低结肠癌危险性.
为确认何种治疗剂量与疗程更有保护作用,西班牙研究人员在1994~1997年间跟踪随访了943,903位40~79岁无癌症的人群。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询问他们是否服用了非甾体类抗炎药(NSAID)。
据Luis A. Garcia Rodriguez和Consuelo Huerta-Alvarez博士在1月份的流行病学杂志上的报道,在研究人群中共发现2002例结直肠癌患者。
研究人员指出,服用非阿司匹林非甾体类抗炎药的人群发生结直肠癌的危险性下降,持续治疗6个月后该效果更明显。
每日服用较高剂量的NSAID比小剂量或中等剂量的NSAID降低结直肠癌发生率的效果稍好一些。但停用NSAID 1年后,该效果完全消失。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每天300mg也可使发生结直肠癌的危险性降低40%,但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如每天75mg或150mg不能降低该危险性。许多人常规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以降低心脏或脑卒中的危险性。
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资料证实,持续服用非阿司匹林的NSAID对结直肠癌有重要预防作用,每日服用至少300mg阿司匹林也有相同的作用。”
 Rodriguez和Huerta-Alvarez博士总结道:“用NSAID治疗1年后,将使年龄为70~79岁的研究人群结直肠癌的发生率降低1‰。”
热点推荐: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