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癌与吸烟关系密切
美国死于结肠直肠癌的病例中有12%是由吸烟造成的。
亚特兰大美国癌症协会的Ann Chao博士说:“目前,结肠直肠癌不被认为是吸烟相关性癌症,但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以及其它大型研究均显示,应将结肠直肠癌列入到吸烟相关性癌症中。”
 Chao及其助手对一项防癌研究的信息进行了分析,这项研究包括了310,000多名男性和469,000多名女性。
据发表在第6期《国立癌症研究院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男性中,目前吸烟者比非吸烟者死于结肠癌的风险性要高34%;而在女性中,风险性大约要高43%。尽管在吸烟者中直肠癌死亡的风险性也会有所增高,但增高的幅度要低于结肠癌。
研究者注意到,吸烟的年头越长,结肠直肠癌的死亡率越高。同时,结肠直肠癌的死亡率也与每日吸烟的数量、开始吸烟的年龄以及每年吸烟的量成正相关。 既往有20年吸烟史的人因结肠直肠癌而死亡的可能性也会增加。但是如果女性戒烟时间超过10年,男性超过20年,那么结肠直肠癌的死亡率就会回到正常水平。 吸雪茄以及吸烟斗者死于结肠直肠癌的危险性也将增加34%。  Chao说:“吸烟,特别是长期持续吸烟与结肠直肠癌死亡率增高密切相关。”因此她建议吸烟者应当戒烟,并且越早越好,非吸烟者也不应开始吸烟。
热点推荐: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