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英国剑桥大学医学研究委员会邓恩营养所教授希拉·宾厄姆说,她的小组对拥有不同食物结构的志愿者进行了15天跟踪研究,发现红肉能够提高大肠内化合物水平,从而改变人体内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增加癌症的发生率。《癌症研究》月刊刊登了这一成果。宾厄姆称这一发现“第一次明确地将红肉与癌症最初阶段联系起来”。
宾厄姆和她的小组提取了志愿者结肠内壁细胞,发现食用红肉的志愿者其细胞内亚硝酸盐的水平升高。亚硝酸盐能够附着于dna上,使之更易发生变异,从而增加癌症发生率。
遭破坏的dna可由人体自行修补,纤维类食物有助于修补过程。如果人体未能修补,癌症就可能发生。
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统计,结肠和直肠癌是发达国家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每年有94万多例病例得到确诊,49.2万人死于此类癌症。
热点推荐: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口服氟尿嘧啶及eniluracil治疗结肠癌转移有效.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口服氟尿嘧啶及eniluracil治疗结肠癌转移有效.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