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康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结肠癌 > 结肠癌保健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http://www.100kang.com 2006-5-17 15:26:52 结肠癌


  据印度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众所周知,高脂肪饮食可导致肥胖症、心脏病高血脂症。但是根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日前的一份报告宣称,经常食用高脂肪奶制品或者含有亚油酸乳制品的人,会大大减少患结肠癌的几率。其中,最有效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多吃奶酪。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林罗斯卡学院的苏珊娜·拉尔森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对6万名46岁到76岁长期食用高脂肪奶制品的女性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这些每天至少食用四次奶制品的女性要比那些每天只吃一次奶制品的女性患结肠癌的几率低41%。另外,研究人员还统计了导致女性患结肠癌的其他危险因素,比如饮酒、家族结肠病史、吸烟、身体健康情况、维生素补充、口服避孕药以及女性荷尔蒙分泌等。

    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了高脂肪奶制品和患结肠癌之间的关系:每天多吃两次高脂肪奶制品可以减少患结肠癌13%的几率,预防患结肠癌最好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多吃奶酪;另外,增加亚油酸的摄入也与预防患结肠癌有关,食用亚油酸最多可以降低29%患结肠癌的几率。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