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据今晨报道,美国研究表明:
本报讯 据路透社今晨报道,美国的研究人员当地时间周二说,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能够帮助避免结肠癌,但是如果过量使用将导致肠胃出血。
之前的研究表明,有结肠过敏或者结肠癌病史的病人如果坚持服用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病情复发。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和波士顿女性医院的进一步研究显示,对于坚持服用阿司匹林10年以上,每周服用14片的女性病人,药物最大的效果是将结肠癌的发病率降低了53%。这一结论也适用于男性患者。
但是,在服用大剂量阿司匹林而消除癌症的病人中,有8位病人出现了严重的肠胃出血,这一结果刊登在最近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研究表明,阿司匹林和其他的非胆固醇类消炎药物比扑热息痛更能降低结肠过敏的风险,或者至少部分如此。此前,美国癌症学会建议,鉴于阿司匹林有导致出血的危险,公众不要为了避免结肠癌而服用该药物。
北京专家说法
国际上早有此说只是证据不够硬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友谊医院了解到,国际上早有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有助于避免结肠癌的说法,只是一直以来未有过硬的证据来证实。
北京友谊医院药剂科王汝龙主任告诉记者,阿司匹林属于非甾(因同“宰”)体药物。多年来,在国际上就有这类药物都可以治疗结肠癌的说法,只是一直缺少足够硬的证据来证明它们治疗结肠癌的明显功效。
记者从北京军区总医院药物研究所了解到,阿司匹林最主要的不良反应就是会抑制血小板形成,造成肠胃溃疡出血。
热点推荐: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口服氟尿嘧啶及eniluracil治疗结肠癌转移有效.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口服氟尿嘧啶及eniluracil治疗结肠癌转移有效.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