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康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结肠癌 > 结肠癌保健 > 正文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http://www.100kang.com 2006-5-17 15:32:52 结肠癌


        根据一篇最近发表于Cancer  Research中的研究报告,德克萨斯A&M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GE  Healthcare's  CodeLink(tm)  基因晶片,辨认出有助于理解关键基因表现之变化与饮食油脂组成对于结肠肿瘤起始和恶化阶段的关联性。这些研究结果显示,鱼油的化学预防作用是由于其特殊类型的直接作用之多不饱和脂肪酸,n-3  PUFA。结肠癌是美国次于肺癌癌症死因,目前有超过106,370人被诊断出患有结肠癌,而且每年造成56,730人死亡。

        环境因素,包括饮食,是已知影响结肠癌发生率的原因,研究人员也发现饮食会影响结肠癌的恶化,所以研究人员正在研究预防和制止癌症恶化的方法。

        这篇研究将有助于医疗人员研究结肠癌起始和恶化的机制。研究结果显示,鱼油的化学预防作用是归因于n-3  PUFA的直接作用,而不是由于它的n-6  PUFA成分减少所致。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