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与患结肠癌无关
瑞典科学家在对结肠癌和直肠癌进行了一次大型研究之后于18日声明说,即使喝大量的咖啡也不会增加患癌症的危险。
但是,他们也认为,咖啡对癌症并没有预防作用。此前一些研究曾声称,喝咖啡可以预防癌症,但是瑞典科学家称,现在下这一结论为时过早。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医学院的沃尔克教授和同事对6.1万名40至74岁的瑞典妇女喝咖啡的数量和饮食习惯进行了研究。经过9年的跟踪调查,他们发现喝咖啡与患结肠癌没有关联。全球每年有350万人患结肠癌。
结肠癌和直肠癌在男性和女性中都很常见,这些病例多发生在工业国家。自二十世纪70年代以来,结肠癌的发病率有所上升。
医学专家还说,多吃纤维制品、水果和蔬菜,多加锻炼可以减少患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危险。如果结肠癌发现得早,可以成功治愈。
热点推荐: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搜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