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提出保护牙齿新方法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牙医系研究小组选择西方人比较常喝的红茶进行实验。他们让志愿受测者每隔3分钟以红茶漱口30秒,重复5次之后,齿菌斑细菌停止分泌侵蚀牙齿并造成龋齿的酸性物。
而英国牙齿学会认为,红茶和绿茶都对清除或抑制齿菌斑有帮助。该学会发言人说,牙医界认为茶可以作为汽水的代替品,因为茶不会侵蚀牙齿。这位发言人说,龋齿的发生和酸性物质溶解牙齿钙盐的现象有关,牙齿在受到酸性物质的侵蚀之后,珐琅质部分渐渐溶解而变薄。而等到珐琅质完全受到侵蚀,原本牙齿底下的牙本质和牙髓曝露在外的时候,患者会感到剧烈的疼痛。但这位发言人表示,茶水在保护牙齿方面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验证,因为平常喝茶和临床试验毕竟还不是完全一回事。
热点推荐:
糖尿病患者小心病从口出坚持做口腔牙齿保健操
研究称低频超音波能令牙齿再生 爱吃糖者将受益
营养学家发现多吃烤蔬菜不利牙齿健康
研究发现:牙齿不足25颗的人容易患脑梗死
多种牙齿美白方法比较
瓶装水对牙齿有害
吻痕 要爱我就请用牙齿表白
保护牙齿要戒烟
美白牙齿,使用牙贴膜要谨慎
妈妈咀嚼木糖醇口香糖可保护婴儿牙齿
糖尿病患者小心病从口出坚持做口腔牙齿保健操
研究称低频超音波能令牙齿再生 爱吃糖者将受益
营养学家发现多吃烤蔬菜不利牙齿健康
研究发现:牙齿不足25颗的人容易患脑梗死
多种牙齿美白方法比较
瓶装水对牙齿有害
吻痕 要爱我就请用牙齿表白
保护牙齿要戒烟
美白牙齿,使用牙贴膜要谨慎
妈妈咀嚼木糖醇口香糖可保护婴儿牙齿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