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梨中含有强效肝脏保护剂
檀香山,12月18日(路透社医学新闻) Shizuoka大学的Hirokazu Kawagishi博士和Kimio Sugiyama博士称,为评价食物对受损肝脏的保护活性,研究者们将22种不同的水果喂给一组大鼠,在实验前,这些大鼠的肝脏已被半乳糖胺(一种强有力的肝脏毒素)损伤。
研究人员通过测量肝脏某些特异性酶水平的改变,来判断各种水果对肝脏损伤的作用。结果显示,鳄梨具有最强的减缓肝脏损伤的活性。在鳄梨中,有5种化合物具有减轻肝脏损伤的活性。每一种化合物均在出现肝脏损伤的大鼠体内进行了测试。由于实验中人为造成的肝脏损伤类似于病毒造成的肝脏损伤,这就提示鳄梨提取物在治疗病毒性肝炎方面可能最为有效。
目前研究人员尚不清楚动物试验的结果是否也适用于人类和多少鳄梨提取物会对肝脏产生有益效果及其发生机制,因此进一步的研究仍是十分必要的。
这项研究是由日本教育局以及Kagome有限公司资助的,该公司打算申请鳄梨提取物的专利并在不久的将来将其用于人体试验中。
热点推荐:
男子双腿残疾割下一半肝脏救母亲(图)
安徽夺命疫苗真相 孩子肝脏受损程度甚比喝农药
鳄梨保护肝脏
动物肝脏不可过量食用
中,西医对于肝脏的概念相同吗?
妊娠剧吐对肝脏有一定影响
湘雅二医院做成世界第一例肝脏门静脉栓塞手术
慢性丙肝患者的肝脏免疫指标
专家提醒:过量服用利君沙加重了肝脏负担
过量服用利君沙加重了肝脏负担
男子双腿残疾割下一半肝脏救母亲(图)
安徽夺命疫苗真相 孩子肝脏受损程度甚比喝农药
鳄梨保护肝脏
动物肝脏不可过量食用
中,西医对于肝脏的概念相同吗?
妊娠剧吐对肝脏有一定影响
湘雅二医院做成世界第一例肝脏门静脉栓塞手术
慢性丙肝患者的肝脏免疫指标
专家提醒:过量服用利君沙加重了肝脏负担
过量服用利君沙加重了肝脏负担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