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发现导致肠癌的新突变基因.
这项研究是在医学家达尼埃尔·卢瓦尔领导下、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与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联合完成的。成果同时发表在最新出版的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
参加研究的专家介绍,癌症是细胞失去控制在机体内恶性增殖造成的,而引发细胞出现恶性增殖的原因是某种细胞的基因突变。截至目前,科学界虽然发现了与肠癌有关的许多基因,但只有APC基因的突变被认为是引发肠癌的决定性因素。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基因突变会直接导致肠癌,而其他基因突变的效果并不一定。
为进一步研究肠癌的发生机理,法国专家培养了k—ras基因产生突变的转基因实验鼠。他们发现,出生几个月的转基因小鼠80%都罹患了各种肠癌,而这些实验鼠体内并没有APC基因突变。他们由此推论,k—ras基因的突变同样是肠癌发生的决定性原因之一。
专家指出,这一发现不但打破了原来有关肠癌发生的理论,而且将有助于提高肠癌的治疗水平。特别是他们培育的转基因实验鼠,可以作为肠癌治疗研究的理想实验动物。
肠癌一般是由良性的肠息肉发展而成的,通常发生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发达国家肠癌的发病率在各种癌症中名列前茅。据统计,法国每年大约新发现肠癌3.5万例,每年死于肠癌的人数就有1.6万。
热点推荐: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