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镜超声辅助胃肠癌手术决策
3月24日 发表在今年2月号《内镜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微探头内镜超声(EUS)能有效辅助胃癌和结肠癌手术决策,尤其是对于可采用腹腔镜和内镜手术的某些结肠癌患者,微探头内镜超声在手术决策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德国Robert Rossle医院的Hunerbein M博士及其同事指出,随着微创外科在胃肠道肿瘤中的应用越来越广,人们设想利用微探头高频内镜超声来辅助手术决策。
研究人员选取137名胃肠癌患者,采用12.5mHZ的微探头超声进行术前分期。其中包括胃癌49例和结肠癌88例。在手术后,回顾分析超声在术前分期中的价值。
结果显示,应用微探头EUS可在术前准确预测胃癌和结肠癌浸润深度,其总体准确率分别达88%和87%,淋巴结转移的预测准确率达82%。根据内镜超声的术前分期,胃癌患者分别选择内镜粘膜切除、腹腔镜手术和开腹手术的准确率分别达100%、91%和86%,而结肠癌的手术决策准确率达90%。
Hunerbein博士认为,微探头内镜超声(EUS)能有效辅助胃癌和结肠癌手术决策,特别是对于那些可采用腹腔镜和内镜手术的结肠癌患者,微探头内镜超声在手术决策中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
热点推荐: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研究显示腰围与臀围之比过大的人易患结肠癌
鱼油可防护结肠癌起始和恶化
喝适量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怎样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长期吃阿司匹林可以避免结肠癌
科学家发现多吃奶酪可以降低患结肠癌几率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粗纤维食品不能预防结肠癌
吃红肉能够引发结肠癌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