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康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心内科 > 高血压 > 高血压保健 > 正文
多吃蔬果可降血压
http://www.100kang.com 2005-5-11 17:47:41 血压


    牛津大学医生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中说,对一群志愿者的测试显示,多吃水果和蔬菜可大幅降低血压。     近700人参与这个试验,他们分成两组,一组被要求多吃蔬果,一组被要求坚持平时的饮食习惯。

    第一组被要求每日吃5份蔬果,每次至少80克。

    到半年结束时,他们的蔬果消耗量从3.4份增至4.8份。他们的收缩血压下降4毫米水银柱(Hg),舒张血压下降1.5毫米 Hg。

    他们血中五种主要“抗氧化”维他命的浓度亦提高,这些抗氧化维他命可帮助抗衰老和抗癌。

    在控制组中,蔬果消耗量仅从3.4份增加至3.5份。舒张血压轻微下降,但收缩血压没变。

    高血压心脏病风险的重要因素。

    研究负责人安德鲁·尼尔说:“收缩血压下降二毫米 Hg可使高血压发生率减少17%、冠心病发生率减少6%、中风和暂时性局部缺血发生率减少15%。”

    暂时性局部缺血是指持续数秒至数小时的脑部暂时性缺血,它是由脑部血流供应暂时中断引起的。

    该项研究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刺血针》。
  
《华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