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研究表明饮用水质量可能与糖尿病有关系
第一作者、奥斯陆Ulleval大学的斯丹纳(Lars C. Stene)和同事分析了64个Ⅰ型糖尿病患儿和250名健康儿家庭的自来水样本,他们在9月的《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 2002;25:1534-1538)杂志中报告,饮用水的PH值在6.2-6.9之间的儿童,其患Ⅰ型糖尿病的可能比正常饮水的儿童大3.7倍。
但是作者写道,“酸水本身不太可能引起本病,也许它代表了其它一些因子”。他们猜测可能与水中引起酸性的一些无机成份有关。另一个原因可能是,酸性水为细菌和病毒提供了生长的环境,从而触发了糖尿病。但经过进一步研究,没发现饮水的无机成份与糖尿病之间的关系。但研究者没分析饮水的微生物状况。“尽管可能其中有许多原因,但也有饮水质量增加Ⅰ型糖尿病危险的可能”。
“我认为他们发现了一种令人感兴趣的联系,但显然不是水的酸性引起了糖尿病”,美国糖尿病协会主席当选人及弗吉尼亚大学的巴雷特(Gene Barrett)说。人们从饮水中得到的酸性物质量根本不能与从食物和饮料中得到的相比。即使是作者也很难说两者之间有联系……”。因此,尽管本结论很有意思,但绝不意味着在寻找糖尿病病因上迈出了一大步。
热点推荐:
糖尿病并发高血压患者饮食
减肥对糖尿病有长期预防效应而对高血压无效.
糖尿病高血压的病因、发病
什么叫糖尿病人的饮食疗法?
糖尿病人饮食需知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饮食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治疗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糖尿病人的天然饮食疗法
糖尿病控制饮食的目的是什么
糖尿病并发高血压患者饮食
减肥对糖尿病有长期预防效应而对高血压无效.
糖尿病高血压的病因、发病
什么叫糖尿病人的饮食疗法?
糖尿病人饮食需知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饮食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治疗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糖尿病人的天然饮食疗法
糖尿病控制饮食的目的是什么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