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塞膦酸盐治疗有助于减少极老年女性的骨折
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的布伦(Steven Boonen)和同事对参加三项双盲研究的这种参试者进行了汇总分析。共704名病人被随机指定为每天接受5mg利塞膦酸钠盐,688人接受安慰剂,总三年。所有参试者都使用了钙增补剂。
一年后,利塞膦酸盐组女性新发椎骨骨折的机率为2.5%,安慰剂组10.9%。三年后,相应的两个比率分别为18.2%和24.6%。研究人员说,“这表示利塞膦酸钠组的风险比安慰剂组降低了44%”。安全性上两组相似,非椎骨骨折风险上没有显著差异。3年时,利塞膦酸盐组的这种骨折率为14%,安慰剂组成为16.2%。 研究人员说,这些结论“提供了第一份证据,即甚至对极老年女性,减少骨重吸收率仍是骨质疏松的一项有效治疗策略”。
热点推荐:
宝宝骨折的急救处理办法
治骨折价廉效优 沪着手改善传统中医尴尬境遇
广东一少年半夜梦游爬上3楼失足摔骨折
姚明左脚骨折将进行手术治疗 恢复期4至6个月
骨折后教你最好的固定技术!
陕西三原县医院发生咄咄怪事:右腿骨折 左腿开刀
脊柱骨折的急救
外伤骨折急救法
吸烟妨碍骨折愈合
遇车祸颅骨粉碎性骨折所幸 呼吸停止33小时“生还”
宝宝骨折的急救处理办法
治骨折价廉效优 沪着手改善传统中医尴尬境遇
广东一少年半夜梦游爬上3楼失足摔骨折
姚明左脚骨折将进行手术治疗 恢复期4至6个月
骨折后教你最好的固定技术!
陕西三原县医院发生咄咄怪事:右腿骨折 左腿开刀
脊柱骨折的急救
外伤骨折急救法
吸烟妨碍骨折愈合
遇车祸颅骨粉碎性骨折所幸 呼吸停止33小时“生还”
网上收集